wland用户编号:10668,章节跳号自行前往搜索

【九州天空城/君逸】夜雪

再次踏进风烟渡,天上正飘着细碎的雪。

庭院中早已积起一层薄薄的白,脚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在寂静的雪夜里格外清晰。

白庭君放轻脚步,悄悄沿着围墙走了一段,警觉地朝四周看了看,才闪身跳进一扇窗子。

屋子里烧着碳,温暖如春,白庭君长出口气,刚转过身,就看见风天逸弯腰从地上捡起一部书册,微抬起下巴,冷着脸道:“有门不走非要走窗,白庭君,你是不是有毛病?”

他这副神情白庭君再熟悉不过了,也没当回事,径直走进内室,边道:“那改天你吩咐你那两个看门的属下,让他们别拦我就是了,不然下一次,指不定走哪里。”

风天逸微哼一声正要回嘴,突的扫了他一眼,退开两步,“身上都是雪,冷死人了,离我远点。”

白庭君知道他素来怕冷,干脆取了脱在一边的白裘裹回他身上,一边低声问:“找了一夜?”

“可不是,臭丫头够能折腾的,”风天逸,忽然想到了什么,勾起一个略带讽刺的笑容,“怎么,你是来见她的?可惜啊,她好像不太想见你,要不要我去帮你说两句好话?”

说罢斜着眼睛打量白庭君的脸色,一副看好戏的神色。

孰料白庭君却没像平常那样回击,只皱着眉站在那,脸上大写着心事重重。

风天逸看得心头火起,“喂,有话快说,摆张死人脸干嘛?你母皇不是还没死吗?”

“你在胡说些什么!不许对我母皇不敬!”

“哦,你自己不说,又不让我说,白庭君,本皇有时候真想敲开你那榆木脑袋看看里面究竟塞了多少草包。”风天逸翻了个白眼。

“我,我只是……”白庭君猛地抬起头,对上风天逸那双略带嘲讽的眼睛,顿时像从头到脚被浇了一同冰水一般,多少热血都凉了下去。

人族在谋划进攻羽族,易茯苓是星流花神,这桩桩件件都让他窒息,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风天逸盯了他一会儿,忽然冷哼了声。

“算了,不想说就别说,本皇还不稀罕听呢。”

话音还未落,一双手臂突然从后面缠上腰际,肩膀也被白庭君的下巴搭住,整个人瞬间动弹不得。

风天逸一时间挣扎也不是,不挣扎也不是,浑身僵硬地站在那,只得低喝,“喂!你疯了不成?还不快松开!”

“别动,就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白庭君把脸埋在白裘柔软的风毛中,手掌与对方柔软的肌肤只搁着一层轻薄的织料,暖意顺着掌心流上来,让他不由收紧了怀抱。

直到今夜他才知道,原来他才是一直被养在温室中的花朵,当这个世界的丑恶血淋淋地被揭开,他根本连怎样去应对都不知道,而唯一能帮到他的人,却偏偏是他和他的母亲在谋划对付的敌人。

所以什么才是对,什么才是错?承欢膝下多年,他甚至不了解自己的母亲,但此刻在死敌身边,他却能安心如此。

多么可笑,却又那么理所当然。

风天逸在他怀里发着抖,也不知道是冷得还是气得。

多年同窗下来,白庭君跟生性顽劣的年轻羽皇相处,也算被坑出了经验。

那就是别跟他讲道理,也别指望他讲道理,先做了再说。

雪白的脖颈就在面前,于是白庭君干脆放任自己陷入更柔软的地方——左右他要生气,索性就气个够算了。

果然风天逸半天都没回过神来,等他放开手,才突然反应过来似得推开他猛地后退几步,脸上染了一层恶红,嫌恶似掸了几下衣服,却是半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这副神情像极了被踩了尾巴的猫,白庭君看得好笑,却忽然听见外间传来一阵嘈杂,争吵声夹杂着风雪声传进来,风天逸连忙打手势让他安静,快步走出卧室。

白庭君目送着他,忽然心情大好。

能看见羽皇落荒而逃,这一趟也算值回票价了。


风天逸再回来的时候淋了一身的雪,见白庭君好好地待在卧室里,啧了一声,“我怎么就忘了,没把你这人族太子丢出去应付白雪的侍卫,你们人族搞内斗,关我羽族何事?”

白庭君走过去把门关得更严实了些,耳边还在飘着风天逸的抱怨,“白庭君,你到底是不是来见你那个苓儿妹妹的?见完就快滚,再晚可就真走不了了。”

“走不了?怎么回事?”

“我告诉白雪的侍卫,易茯苓在我这里,估计她们回去了就会带人来围住我这风烟渡,到时候易茯苓可以留下,你这人族太子要是在我卧室里被她们逮住,白雪那老妖婆的表情估计会很好看,到时候我一定会说,白庭君是本皇的男宠,本皇……唔……”

白庭君摇摇头,风天逸这张嘴,他一向是无可奈何。

既然说不过,干脆就身体力行吧。

揽住风天逸的肩膀,白庭君在他诧异的眼神中吻住了那双薄唇。

撬开齿关舔舐进去的触感都是熟悉的,怀里的人在一瞬间的僵硬之后很快反欺回来,丝毫不肯落下风。

跟风天逸接吻的难度不亚于斗嘴,亲起来简直像是跟一只炸毛的猫在打架,好在白庭君早就轻车熟路,一手搂了人的腰背,一手将风天逸的头固定住,就算是这样,他的舌头还是被咬了几下,疼得他不得不退开一点。

风天逸捂着嘴唇,一脸恨恨地盯着他。

白庭君叹了口气,“别吃苓儿的醋了,我的心意你明白的。”

“我也早说过,别做这个痴心妄想。”

白庭君默然。

便是风天逸这样嘴硬,这几年里,该做的一样没少做,就算是怀里这具身体,他也早就熟悉了。

他也疑惑过为什么这人就是不肯承认感情,到了今天,他才算有了一丝明悟。

他们可以并肩而行,却不曾是同路人,路长而歧,彼此总有一天会越走越远,更不能奢求殊途同归的缘分。这一点,风天逸想来早就明白。

窗外的雪越发紧了,隐隐能听见北风呜咽,风天逸裹紧白裘走到窗边,轻轻一推,一股冷风裹着雪粒飘进来,连站在内室的白庭君也硬生生打了个冷战。

“走吧。”风天逸淡淡地说,“以后别来了。”

白庭君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推开大门,在羽族侍卫惊讶的目光中由正门缓步走出。

站在院中,他深吸一口风雪,最后回头看了一眼。

风天逸仍然倚在窗边,抬头不知道在看些什么,而他脚下的大地一片惨白,连带整个人都空茫起来。

大约从今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个风雪之夜还为他留着一扇窗的人了。

END

评论(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江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