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d用户编号:10668,章节跳号自行前往搜索

【我当道士那些年/肖承乾x苏承心】历历

*一个人默默萌了好久无意间发现有tag内牛满面TUT,很早前写的,那时候原作离完结还早得很so结局非原著

*永远站不到正确CP系列,tag下粮已经辣么少了,但好像站这对的也只有我,为什么嘛明明互动辣么萌T.T

=

天道轮转,沧海桑田,时间如白驹过隙,从前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冒险,时而回想起来,都像做梦一样。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日子的闲散,我开始变得喜欢回忆,尤其是像这样阳光灿烂的下午,泡一杯师傅留下的茶叶,坐在阳台上,想想过去的事,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今天,我想说说承心哥和肖承乾的故事。

在我们这一脉的师兄妹里,承清哥比较忙碌,承真和承愿两个丫头常年飘泊不定,只有承心哥跟我相处的时间最久,关系也最好,可是他是什么时候跟肖大少走到一起的,连我也不太清楚。

不过,这件事现在也没办法多问了,自从肖承乾离开以后,我已经不太敢在承心哥面前提起他。

并不是怕承心哥伤心,事实上他自己偶尔说起,脸上表情并不是痛苦,而是一种很深的回忆的光辉,只是我却没办法承受那份愧疚——老肖是因为那一路上透支了太多灵魂力,回来以后身体变得越来越差,哪怕承心哥多方调养,仍然没有能留住几年。

他走的时候是慧根儿和我亲自做的法事,大家都担心承心哥会扛不住,然而出乎我们的意料,承心哥非常的平静,他没有戴平常那副眼镜,目光显得有些迷茫。“我有心理准备,我们老李一脉在感情的事上,从来就没有过圆满,有这几年,我很开心了。”他停了停,抚摸着脖子上那块玉佩,又接下去说,“承乾也一样。”

他的心理素质依然比我强上太多,哪怕是沈星那回,他也不像我离开如雪时那么颓废。

大概医字脉见惯生离死别,比我更看得破。

我曾经在私下里问过承心哥,沈星和肖承乾在他心里哪一个更为重要,承心哥摇摇头对我说,“不存在什么可比性,他们出现在我生命的不同时间里,意义也不同,沈星教会了我什么样的感情叫做爱,而他陪我一起经历爱情。”

是的,承心哥并不介意提起他们的往事,反而是我总是小心翼翼。毕竟是爱情是那样的刻骨铭心,而他们之间又是这样一段跨越世俗的禁忌之恋。

我头一次发现他们的事情,还是在万鬼之湖边的小村的时候。

那天,郑大爷刚刚跟我说了承清哥占卜结果,我心里沉甸甸得压着许多事,就想去湖边散步。

难得的天气还不错,空气虽然阴冷,但质量挺好,这大概就是在湖边的好处吧。

我在湖边走着,风吹着水面,掀起小小的浪花,晶莹剔透的,但那也只是表面,要知道这湖水里溢满阴气的,对人没好处。

就在这时候,我忽然抬头看见,离我大概七八米远,隔着几颗大柳树的承心哥,他蹲在水边,皱着眉头看自己的手,想伸到湖里去洗。

我刚准备出声提醒让他别碰水,就看见一个人影飞快的把承心哥拉了起来,我仔细看发现是肖承乾,他大概正好被树挡住了,我才一直没看见。

这样我也就松了口气,正打算走过去跟他们打招呼,传来的说话声却让我硬生生停住了脚步。

“湖水沾着鬼气,别碰。”肖承乾的声音还是那么张狂,却带着一种格外的温柔。

我不由得得脑子里“哄”的一声,不假思索地用力咬了一下舌根,痛感清晰地传来,我才摇摇头,再次定睛去看,这会儿肖承乾已经变为揽着承心哥的肩膀,承心哥轻笑一声,但却就那么靠在肖大少身上,没有半点推拒的意思。

也就是说,这不是梦境。

我愣在那里。承心哥还是很男人的,他跟我走在一块儿,最多就是拉着或者挽着,绝对不会做出靠在我身上这种动作,一瞬间我甚至怀疑是不是嫩狐狸嫌无聊,跑出来玩承心哥和肖承乾了。

我并不是对同性恋有什么敌意,只是这两个人和我朝夕相处,所有交集几乎都在我眼皮子底下,他俩在东北老林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甚至还互相看不顺眼,这一幕来得也太突然了。

对于这件事,很久之后谈起,承真瞥了我一眼,说,“承一哥,你的就是天生神经粗。”这话让我很是抓狂,尤其是师兄妹们都一起用同样怜悯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然后承清哥清咳了声,“最早知道的应该是承真和承愿,然后是如月,再是我……承一,难道你都没有想过,为什么你被鬼罗刹伤的时候陪承心去取药的会是肖承乾?”

我呆了一下,“不是因为他是山字脉?”

承清哥嘴角含了一抹笑意,“那时候我们能力不足,与其硬碰硬,怎么说都还是避一避要好,说起隐匿行藏,那是卜字脉的功夫,而择吉避凶是相字脉的,山字脉除了斗法,说起其他本事反而不足,原本应该是我和承真去的,是肖承乾非要陪承心。”

看见我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慧根儿同情地拍拍我,“哥,没事儿,额也知道得挺晚的,也就比你早几天,额是进湖村那天知道的,是额运气不好,撞见他俩抱在一起,其实在学校里额也见过人谈恋爱,但没跟他俩这样的,亲眼看见挺瞎的,真的。”

慧根儿说得没错,承心哥和肖大少在一起的那种根本不避人的亲密,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们每个人对此都深有体会。

但是,我比慧根儿还要惨的是,头一次就撞见了最不该撞见的。我看见肖大少低下头来不知道说了点什么,承心哥挑了一下眉毛,然后微笑了一下,闭上眼睛。

承心哥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我的心突然猛得一跳,像是灵觉在示警,我下意识的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果然,我看见肖承乾拿下承心哥的眼镜小心收进口袋里,然后吻上了承心哥的嘴唇。

那天的夕阳很美,我却浑身僵硬着看着眼前的画面,虽然我不得不承认承心哥和肖承乾接吻的画面并没有所谓的猥亵或者肮脏,反而十分宁谧美好,加上承心哥那种江南独有的清秀文气和肖承乾的俊美又那么般配,让人无比羡慕。

这时候,有人从后面拍拍我,熟悉的声音传来,“三哥哥,你看什么呢?”

是如月,我一惊,下意识地侧过身子挡住,“没,没什么。”并不是要避讳如月什么,只是觉得让她一个女孩子看两个大男人……不太好。

如月狐疑地看着我,然后踮起脚,目光越过我的肩头扫了一眼,淡淡的“哦”了一声,小声道,“走吧。”

她的反应实在太平淡了点,我心里奇怪,回头扫了一眼还在投入地接吻的肖大少和承心哥,只好轻手轻脚地跟着如月往远处走。

我们默默地走了大概有二三十米,如月回头看了看,才站定下来,我心里一团乱,差点撞到她身上。

“三哥哥,你怎么了?”如月惊奇地看着我。

我望着她,犹豫了一会儿,说,“如月,承心哥和肖承乾……你……”

“他们?”如月说着,笑了一下,“挺正常的啊。”

我有点语无伦次,“不是,如月,他们俩……”

面对我的失措,如月奇怪地看着我,“三哥哥,你不会才知道吧?”

我:“……”

仔细问了她才知道,原来是承真在不久前悄悄告诉她的,根据她们的观察分析,承心哥跟肖承乾在一起应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承真猜,他们大概该干的事都已经干过了,我和承愿不同意,我总觉得哪怕两情相悦也不会那么快,而且他们俩又不是欲求不满才凑一块儿的。”如月摸着下巴一脸八卦的样子。

我无语地看着她,难道因为跟我们老李一脉待太久,这个不靠谱的习惯连如月也被传染了?

如月说着,突然把目光转向了我,“三哥哥,要不然,你去问问?”

“别,这种事别找我,我还想多活两年呢。”我连连摆手,得罪医字脉的,又是腹黑男的承心哥,我恐怕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我还打算跟如月再问一些情况,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灵魂深处忽然传来一声虎吼,我一下子惊醒过来,该死的,郁翠子。

那天我们逃回湖村,如月一路上都在抱怨承心哥他们,说肯定是他们的样子刺激到了鬼罗刹,否则她怎么无缘无故就来了?

后来这件事还经常被我们拿来取笑他俩,说他们肉麻得连鬼都看不下去了,而每到这时候肖大少就会极其不屑地哼一声,当着我们的面搂住承心哥,得意地说,“你们这是赤裸裸的嫉妒,嫉妒我们幸福美满。”而承心哥则笑得一脸春风拂面,但那眼神却让我忍不住抖三抖。

然而残酷的现实却让我不得不暂时把这件事抛在脑后,当夜我们就遭遇了鬼潮,不得不提前进入万鬼之湖,也正是在那段旅程,令他们俩的关系发生了一些实质性的变化。

 

本来,他们在一起的事在我们之间大致上算是一个秘密,虽然他们俩偶尔也会有一些暧昧不清的举动,可是都属于半真半假地开开玩笑。但就在那一次的经历中,承心哥却做了一个让我们所有人大吃一惊的决定。

他竟然在师祖的残魂面前,向肖承乾许下了婚姻的承诺。

温润如玉的承心哥骨子里其实是执着而敏感的,他成为陈诺之后,被郁翠子的精神世界极大地震撼到了。

“我们追求的爱情是什么?是那一瞬间心灵相通的美好?是一辈子永不分开的陪伴?还是只是两个寂寞的人之间的慰藉?倘若没有陈诺的那些承诺,郁翠子并不会偏执到这个地步,但如果没有两个人对未来共同的企盼与诺言,爱情是否就有如无根之草,无源之水,说没就没了,甚至连最初美好的种子也不会存在。但无论结果如何,这颗种子也总得有人去种。”后来承心哥评价郁翠子和陈诺的爱情时这样说。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才让他毫不犹豫的做了决定。

当时那个情景,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时候承心哥才从过度耗费精神力的昏迷中清醒过来,肖承乾正在跟万鬼之湖的城主缠斗,承愿扶着他,大概是看他一直盯着肖承乾的样子好笑,忍不住噗地笑出声来。

但一向细心的承心哥却恍若未闻,眉头微皱着,好像沉浸进了自己的思绪。我们也都没太在意,他才跟郁翠子斗完法,精神上还没完全恢复过来也是有可能的。

“承心哥,你知不知道,是肖大少把你一路从新城背出来的哦。”看见承心哥的神情,如月笑嘻嘻地说。

“嗯?”承心哥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你个狐狸男,该减肥了,老子一路背你出来快累死了。”肖承乾在不远处听见,朝这边吼道,他那边的斗法已经接近尾声,只见他轻松的控制着法剑,清理着最后的鬼气。

 

“看他这么辛苦,承心哥,你别忘了好好谢谢他。”如月朝承心哥挤眉弄眼。

“谢他?拿什么谢?一般东西人家肖大少不稀罕啊。”承心哥回过神来,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

“你可以以身相许啊。”承真插嘴道。

“噗”我和承清哥同时破功,承心哥幽怨地看着我们。

那边肖承乾估计听不下去了,收术大步走过来,嚷道,“喂,你们要送,怎么也不先问问我收不收啊。”说着一把把承心哥拉到身边,“行了你,好好站着,别老占人家承愿的便宜。”

“哟,肖大少吃醋了?”承真在那大呼小叫,被肖承乾瞪了一眼。

“这就吃醋?那老子一路上早被酸死了。”他半真半假地抱怨道。

承心哥也不知是真情还是假意地长叹一声,“唉,看来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呐,你们也别瞎起哄,人家肖大少看不上我呢。”

肖承乾估计脸有点挂不住,白了承心哥一眼,“我要是同意,你难道还真嫁给我啊。”

“不行吗?”承心哥双手插袋,转开目光淡淡地望着远处的四灵大阵,“嫁也好娶也好,名头随便,只要是和你,我都可以。”

“你……”肖承乾一下子惊得说不出话,我们全都也愣住了,面面相觑,没想到几句玩笑竟然让承心哥说出了这样的话,大家不知不觉都收了笑声,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俩。

要知道,道家人的婚姻之约并不是像普通人那样,上民政局花9块钱就可以随意订立的,它就好比一个承诺,上达上天,中叙人伦,下至轮回,终此一生都不得违背。我心里在祈祷,承心哥下一秒钟就告诉我们,他只是在配合开个玩笑。

肖承乾深深吸了一口气,看向承心哥的眼神变得无比严肃,“承心,你认真的?”

“天降四灵,阵中又有神鬼万千,也算得上是天地为证,而且师祖也在,我当然是认真的。”承心哥的语气很平淡,就好像只是在谈论吃饭睡觉一般,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一震。

天地为证!长辈为证!这是几乎是承心哥可以给出的最重的诺言了!倘若有所违背,那后果我几乎都不敢去想。况且承心哥对感情向来很认真,他既然这么说了,那就说明他已经认定了肖承乾。那肖承乾呢?他对承心哥……

我忍不住偏过头去看,只见肖承乾呆呆地站着,眼睛里充满着震惊,还有一丝分明的不解。他沉默着,久久不发一言。

我心头火起,用力攥紧拳头就想冲上去给他一拳,虽然感情的事情其他人都没资格去论说,但招惹我师兄的是他,他如果想辜负承心哥的话,我绝对第一个不饶他。

但同时我心里又很紧张,因为承心哥的固执其实要超过我们任何一个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对待爱情的态度让我想到在月堰苗寨自杀的那个女孩子——艾琳,而肖承乾活脱脱的又是另一个林辰,我很担心他会受到伤害。

正当我暗自咬牙的时候,我身后的承真已经克制不住喊道,“肖承乾,你既然敢做就要敢当,你要是敢玩弄承心哥的感情,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承真年纪最小,向来最冲动,但此刻我们没有一个人阻止她,连路山也安置好陶柏走过来,站在一边盯着肖大少。肖承乾对承心哥到底有几分真心,这是我们最在乎的事。

肖承乾并不理我们,他看着承心哥,表情在瑰丽大阵的映照下显得有些复杂,又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慢慢开口,声音竟然有一丝嘶哑,“结婚,那对我来说真的太遥远了,我还从来没有想过我有一天会安定下来,跟某一个人长相厮守地过一辈子,我不是不爱你,相信我,只是结婚这件事……承心,对不起,我还不能。”

我长出了一口气,松开了拳头。肖大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看上去很内疚,看来承心哥比艾琳幸运,林辰只是玩弄艾琳的感情,而肖承乾对他至少是认真的。

事实上,肖承乾对承心哥的感情也在之后的时间中与日俱增,后来他向承心哥求婚的那次,把我们所有人都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但在当时,这些话确实伤到了承心哥。

我们每个人都在忐忑不安得等待着承心哥的反应,然而承心哥却好像根本不在意肖承乾说了什么,似乎前面的话就耗尽了他仅存了力气,靠在肖承乾的肩头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肖大少低头看着他,动了动嘴还想说点什么,然而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只是贴心的抱住承心哥,让他在自己怀里睡得更舒服一点。

一直默默看着的师祖忽然开口道,“立仁儿脾气最是温和,可他这个徒儿倒是个执着的性子,这个招桃花的命数倒像得很,只是立仁儿年轻时更风流,想不到承心儿却是这样一往情深。”

我们几个师兄妹互相交换一个眼神,都不忍心再看。只有路山拍拍我,安慰道,“你们不用太担心,我看肖承乾看承心眼神还是很真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我忍住心酸,冲他点头道谢。我们这一脉于感情上太过凄凉,路山不会明白我们是多希望承心哥能有一个圆满!     

这件事一度让我们对老肖很不忿,尤其是几个女孩子,对肖大少更是没什么好脸色。不过这个让他们的事由秘密变成了公开,也不用再藏着掖着了。

虽然有所不满,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肖承乾对承心哥确实很好,尤其是刚从湖里回来我在昏迷的那几天,听承清哥他们说,肖大少就是寸步不离地守在承心哥床前,哪怕出去走走也必须有他陪着,难得承心哥那么厚脸皮的人都被弄得不好意思起来,看见承真承愿她们几乎都躲着走。

“看来肖承乾这个人至少还是不错的。”如月说,承真也在旁边附和,看来老肖这段时间的表现还是让她们很满意的,但我心里却挺不是滋味。

我承认对承心哥和肖承乾的事并不了解,所以我没办法理解承心哥的付出,从他们认识开始到现在,满打满算也才半年还不到,我知道承心哥笃信一见钟情,跟沈星就是这个样子,然而这么随便的给出承诺是不是有点太轻率了,他到底有没有考虑过后果。我觉得,该找他好好谈一谈。

承清哥很赞同我,他想了想,提出由他去找肖承乾也谈谈,他们谈恋爱我们虽然管不了,但有些事情我们必须要了解清楚,毕竟日子已经太辛苦,我们不想任何人受到伤害。

我俩走到承心哥和肖承乾的房间门口,承清哥先敲了敲门,随即推门进去。

我心里有几分不安,大概是脸上的表情太紧张,把承心哥和肖承乾吓了一跳,肖承乾一下子跳起来,“承一,出什么事了吗?”

相对肖承乾,承心哥在最初的惊讶过后就平静下来,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们。

“我找承心哥。”我说。然而话刚出口就看见肖大少疑惑地看着我,“你找他有事?”

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承清哥上前两步,拍拍我的肩膀,对肖承乾说,“屋里让给承一和承心,肖承乾,你跟我出来一下。”

老肖一愣,“出去?干嘛?”

“笨蛋,”承心哥心思敏捷,早就猜到了我们的来意,他敲了一下肖承乾的头,“他们这是要分开审我们,省得我们串供。”

被承心哥这样一说,肖承乾也明白了,他不太放心地看看承心哥,又看看我们,犹豫了一下,还是老老实实跟着承清哥去了院子里。

 

眼看着承清哥关上门,承心哥伸了个懒腰,朝我一扬下巴,“坐啊。”说着,他自己也懒洋洋地在椅子上坐下,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承一,借个火。”

我忍不住翻他个白眼,拿出打火机递过去,“怎么,老肖还管你抽烟?”

“何止管,他是根本不让!”承心哥苦着一张脸,可怜兮兮地说着,飞快地点着烟头,享受地抽了一口。

我鄙视地看着他,“得了吧,我看你被管得挺开心的。”承心哥一笑,不置可否。

看他在那吞云吐雾,我想了想,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反而是承心哥看到我的表情,叹口气,说道,“想问什么就问吧,我早就知道逃不过这一出。”

我默然,事实上对承心哥,我根本没什么可问,他的认真我们都看在眼里,然而我还是忍不住道,“你真的想好了,要跟肖承乾过一辈子吗?”

承心哥按灭烟头,抽了张纸巾擦擦手,淡淡地道:“你应该还记得我在万鬼之湖是怎么说的。”

“可是,你也看到了肖承乾的反应,承心哥,你真的,不后悔?”

承心哥却笑了,“那是我的想法,本来就跟他没关系,经过郁翠子的故事,我突然很想对他承诺点什么,本来就是已经作好的决定,想说就说了,没什么特别的。”

“没什么特别的?你知不知道你如果违背了那个誓言,你会……”承心哥随便的态度惹怒了我,我啪地站起来,几乎是嘶吼道。

“我知道,承一,我知道我一旦违背,会要很多世的轮回才能还清这份因果。”面对我的质问,承心哥依然平静,他又点了一支烟,轻声说,“但我不怕,因为我相信我不会。我知道你们一定都觉得我太冲动,但是,承一,我很清醒,我能分清楚什么是真正的感情,跟他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我想的很清楚。跟他交往这段日子,我很开心。至于最后的结果,我不想勉强他,也不会后悔我的决定。”

 

承心哥这番话让我无话可说。如果说之前是担心他受伤害,那么现在,听了承心哥诉说,我真的为承心哥的无怨无悔而心疼,然而我又能说什么呢,承心哥在这份爱情里并没有任何不切实际的愿望,那一瞬间我甚至在心里祈祷肖大少能多爱承心哥一点,他们两个能有一份完满。

我也点了根烟,一拳砸在承心哥肩上,认真地看着他,“那么,祝你幸福。”

“多谢。”承心哥拍拍我的手背,笑得如沐春风。

我站起身出门,正好遇见从院子里回来的承清哥和肖承乾。承清哥的样子倒没什么变化,肖承乾却看上去有蔫,这让我不禁担心了起来。

回到房间,我迫不及待地向承清哥问起肖承乾那边的情况。“结果还行,”承清哥安慰我,“肖承乾虽然没答应什么,不过他向我保证,他对承心是绝对认真的,他还说,他很珍惜承心,也很珍惜他们的感情,只是有些事情,他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我舒了口气,道,“那还好,承心哥都对丫死心塌地了,老肖要再不认真,我绝对揍扁丫,绝对。”

承清哥叹息一声,看向我,“承一,你不知道,其实原本我是打定了主意了要逼肖承乾给我一个准话,但是跟他谈了以后,我觉得我用不着那么做,是我执念了。他确实很在乎承心,这就够了。而且他明知道会伤害到承心,也没有选择欺骗,这也说明他很看重他们的感情,也知道要负责任。有这么一个人陪伴,我挺为承心高兴的。”

我本来还以为承清哥有多淡定,看来我们老李一脉又多了个共同点--护短。

承清哥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我总觉得他有那么一丝的羡慕和清淡的寂寞,老肖的话一定给了他很大的触动,才会让他那么淡然的人也有了情绪的起伏。

我忍不住也为承清哥担心起来,我有如雪,承心哥有过沈星,现在又有了肖承乾,可是我们从来没见过承清哥有为谁动过心,他那种古井无波,心如止水的孤独生活,也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

我想着,往床上一躺,无奈道,“看来,我是得准备接受肖承乾这个‘嫂子’了。”

“是吗?”承清哥摸摸下巴,冷不防来了一句,“我怎么觉得像是‘弟夫’呢?”

我正好在喝水,忍不住“噗”的一声把嘴里的茶全都喷了出来。说真的我是不怎么信承心哥会那么随便就从了肖大少,虽然他看着温和,但骨子里绝对还是大男子主义的。然而第二天发生的事却让我大跌眼镜,也不得不承认命卜二脉在看人上真的是准。

 

隔天一早,我做完功课,摸着饿扁的肚子去厨房找吃的,不料刚走到门口就闻到一股醉人的香气,走近一看,才发现是承心哥在灶台前忙碌,锅里小火炖着的粥咕嘟咕嘟地翻着气泡。

我一蹦三尺高,承心哥难得有心思下厨,看来早上有口福了。

“承一,起来了?”承心哥听见我的脚步声,转过头微笑道。

“早!”我跟他打了个招呼,直奔灶台。我们这一脉在吃上面从来不客气,有好吃的怎么能放过!然而承心哥却眼疾手快地把我抓回来,“干嘛呢你?”

我深深吸一口鸡丁粥飘散出来的肉香,感觉馋虫都快爬出来了,我望着粥罐舔舔嘴唇,期待地望着承心哥。

“哦,你说那个?”承心哥扫了一眼炉灶,“还没到火候。”

“没事儿,让我先尝尝。”我说着,就又想上前。

然而承心哥又一次拦住我,“不是给你的,对不起啊。”

“承心哥,你不厚道,想吃独食啊?”我抗议道,而承心哥只是笑着,切了点参片扔进去,我看着他,忽然间福至心灵,大声喊道,“我靠,你该不会是给肖承乾那个混蛋准备的吧?”

承心哥点点头,“他最近也挺累的,昨晚又有点着凉了。”不知为什么,他脸上闪过一丝可疑的绯红。

“着凉?要紧吗?”我关心道。

“没事儿,你们山字脉的都是野猪一样的恢复能力。”承心哥说着,不动声色地拿手松了松衣领,我这才注意到,他今天穿的是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承心哥本来就温文尔雅,不得不说这简单的毛衣将他衬得更像一个温柔贵公子了。

然而,这里的天气虽然冷,但是我们这样的道家人都多少有两手功夫,对于一般的冷都是不怕的,我有点奇怪,随口问道,”承心哥,你怎么也穿这么多,被老肖传染了?”

“没有没有,放心吧。”承心哥连忙否认,他这会儿正在搅拌粥,热气蒸腾得他的眼镜上都是白茫茫的雾气。大概是烟火熏着热,承心哥隔不了一会儿就要拉一拉高领,尽管这样,我仍看见他额头上沁出细细密密的汗。

 

“承心哥,你不热吗?”我问。

“还好。”承心哥关了火,用勺子舀起来尝了一口,我分明看见他耳朵根都热得通红。

“我看你还是脱了这玩意吧,看着都热。”我说着,好笑地伸手去拉他的衣领。

“不用。”承心哥慌忙躲了一下,但他毕竟背对着我,动作没有我快,眨眼间我已经扯开了他的领子。

然而几乎就在那一刻,我就后悔了自己的冲动。我分明看见承心哥的脖子上印着几个红色吻痕甚至还有一些齿痕,印记很深,我也不是纯情小男生了,一想到造成这些痕迹的场景,我脸上不由得一阵阵的发热,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陈承一,叫你手贱!

承心哥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抬飞快地手整理了一下衣领,脸色涨得通红。

我尴尬地笑了两声,“快开春了这天儿也没见暖回来,还是多穿点儿好,注意身体,哈哈,注意身体。”

承心哥“嗯”了一声,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你们也老别招他,那家伙心眼小得很,动不动就吃醋,我都快头疼死,你们嘴上爽了,最后还不都是我受罪……”话到一半他自己才感觉到不对,连忙闭上嘴。

我连忙摆摆手表示让他别说了,他俩私底下那点事儿,我真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到时候知道太多了,迟早会被恼羞成怒的承心哥整死。

“承一,早啊。”突然有人在后面叫我,我连忙转过头去,看见是肖大少站在厨房门口,他嘴里喊着我,目光却迫不及待地越过我看向承心哥,他俩的目光一碰上就开始黏,我在旁边看着,身上不由得开始起鸡皮疙瘩。

用得着这样吗?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等急了?”承心哥温柔地冲肖承乾一笑,端起粥走过去,肖大少单手接过托盘,在承心哥额头上亲一下:“不急,咱还是第一次有人给做爱心早餐来着,等多久都行。”说着还朝我挤挤眼睛,得意洋洋地和承心哥走掉了,留下我在风中凌乱。

这个肖承乾,不就一顿早饭吗?有什么可炫耀的!哥又不是没谈过恋爱!我家如雪做饭比承心哥好吃一百倍!一千倍!

我暗自咬牙切齿了一会儿,但也无可奈何。说实话我挺不服气的,承心哥这也太倒贴了吧,看来爱情的力量不仅能让女人改变,连男人也一样!

 

对于在我们面前的亲热,承心哥刚开始多少还有点不好意思,肖大少则是完全无所顾忌,他那副尾巴翘到天上去的得意样儿让人看着就想揍。不过也有例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承清哥面前,肖承乾就总是老老实实的,有种老鼠看见猫的感觉。

承真好奇地向承清哥打听,承清哥放下手里的铜灯,宠溺地揉揉她的头发,“嗯?是吗?可能我那天找他谈话的时候太严肃了,肖承乾把我当成承心的‘家长’了吧。”

“不对,”我不服道,“那天明明是我们一起去的,他怎么不怕我?”

承真靠在承清哥身上,白了我一眼,“看看人家承清哥的气场,再看看你,再回去修炼一百年吧,承一哥。”

我:“……”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如果日子能永远这样平静安乐地过下去,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TBC?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江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